主任办公室
83403416(3416)
中心办公室
83500406(8406)
泉山南区宿管办
83500081(8081)
泉山南区宿管办
83500081(8081)
云龙校区宿管办
83867414(7414)
贾汪校区宿管办
87706108(6108)
 
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
OA是什么
发布时间: 2014-05-13  访问次数:

OA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。办公自动化没有统一的定义,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。任何组织、单位都有一个常设机构——部门,它是协助本级领导机关工作的单元,是一个集信息收集、处理,事务协调、督办,文书撰制、处理及决策参谋等综合职能于一身的综合办事机构。部门是联系左右的桥梁,传递信息的枢纽,体现服务、办事和对内外交流的窗口性特点,内部办公做好了,就可以让集团更具有竞争力。

OA软件的界面大致如下图,其中各部分模块的名称是可以根据集团需要重新合理地命名的。

 

OA软件的核心应用是:流程审批、协同工作、公文管理、沟通工具、文档管理、信息中心、电子论坛、计划管理、项目管理、任务管理、会议管理、关联人员、系统集成、门户定制、通讯录、工作便签、问卷调查等。

实现办公自动化,或者说实现数字化办公,可以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,固化控制流程,调整管理体制。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,增加协同办公能力,强化决策的一致性,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。

关闭页面
 
Copyright © 2006-2008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
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:221116 电子邮件:xsgy@jsnu.edu.cn